字号:

韩检方搜查前法务部长曹国研究室 或将对其进行传唤

韩检方搜查前法务部长曹国研究室 或将对其进行传唤

2019年11月0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5日,韩国检方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首尔大学研究室进行了首次扣押搜查,搜查时间长达9个小时。

  韩国检方从当地时间5日上午11点开始,到晚上8点为止,对曹国首尔大学研究室进行了9小时左右的搜查。据悉,检察机关掌握了电脑硬盘等相关资料后离开。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是检方调查曹国一家疑窦后,首次对曹国的研究室进行搜查。

  有观点认为,这是检方在传唤调查曹国前,为确保有关其涉嫌伪造子女实习证明等相关证据,而进行的扣押搜查。

  检察机关怀疑,曹国在担任首尔大学教授期间,曾参与伪造女儿和儿子的实习证明书。此前,检方对其子女报考的学校进行了扣押搜查,还传唤调查了当时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负责人。

  报道指出,调查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现在只剩下对曹国本人的调查。

  有观测认为,在曹国妻子郑敬心拘留到期的11月11日之前,检方传唤调查曹国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很难多次对曹国进行传唤调查,因此在传唤前,检方致力于确保相关证据。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国家人共有3人被检方拘留。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