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议会解散 选战随即开启

英国议会解散 选战随即开启

2019年11月0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议会宣布解散 揭开提前大选序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6日电 英国议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解散,英国大选选战随即拉开帷幕。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6日上午前往白金汉宫觐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正式签署公告解散议会。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将于6日晚些时候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正式启动竞选活动。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上次大选于2017年举行。上月29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表决同意解散议会,并定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议会解散后,议会下院全部650个席位自动空缺。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内阁大臣仍将留任,直至新内阁组建完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即将到来的大选是英国自2015年以来的第三次大选,也是英国近百年首次在圣诞节所在的12月举行大选。

  6日,英国各党派纷纷启动竞选活动。民调显示,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与自由民主党,但多家英国媒体认为,在未来五周的时间里,民意可能出现波动,目前难以预料大选结果。

  路透社指出,“脱欧”立场和路线图是各党派能否赢得选民支持的关键。在国内议题上,国民保健制度的改革是最受关注的议题。

  约翰逊日前表示,他期待保守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他将兑现承诺,带领英国完成“脱欧”。工党领袖科尔宾则表示,工党会给国家带来真正的改变,工党已做好准备赢得大选。(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