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越南警方确认英国货车惨案遇难者均为越南籍

越南警方确认英国货车惨案遇难者均为越南籍

2019年11月08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越南确认英国“死亡货车”案39名死者为越南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综合消息:据媒体报道,越南警方7日确认,10月在英国一辆集装箱货车中发现的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分别来自越南的6个省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越南公安部向媒体证实,“截至当地时间11月7日晚20时,越南公安部和英国政府已经确认,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发现的39名遇难者全部是越南人。”消息还说,这些遇难者来自越南6个省市,分别为:海防、海阳、义安、河静、广平和顺化。

  越南公安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抱歉,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发言人称,越南当局正与英国密切合作,协同调查此案件。

  英国警方当天也表示,当地法医部门已正式确认了39名死者的身份,并已通知了他们的家人。

  英国负责调查的高级官员、埃塞克斯郡助理警长史密斯表示,确认身份有助于其与越南警方合作,协助遇难者家庭。“这是调查中重要的一步,让我们能与越南警方合作,帮助受害者的家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11月1日晚曾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越南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称,“这是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并强调越南强烈谴责人口贩运,认为这是严重犯罪,必须予以惩处。(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