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筹备未来登月计划 NASA打开尘封40多年的登月样本

筹备未来登月计划 NASA打开尘封40多年的登月样本

2019年11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飞船登月时,带回了部分土壤和岩石样本供未来研究。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时隔40多年后,打开了其中一份,为未来的登月计划进行测试。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9日晚,为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美国华盛顿纪念碑上演“阿波罗50年:前进月球”灯光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9日晚,为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美国华盛顿纪念碑上演“阿波罗50年:前进月球”灯光秀。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5日,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空中心的科学家们打开的这份样本,是阿波罗17号飞船宇航员尤金•塞尔南和哈里森•施密特,1972年用管状容器,在月球拉拉陨坑附近的滑坡沉积物中提取的。报道称,打开样本的技术十分先进,当年样本返回地球时还不曾具备这样的技术。

  NASA表示,这些测试将作为研究未来从阿耳特弥斯(Artemis)任务中收集的样本的实践,在该计划中,NASA将在2024年,让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实现登月。

  “如今,我们能够完成多年前,阿波罗计划实施时不能实现的检测。”NASA总部的行星地质学家和程序科学家萨拉•K•诺布尔表示。

  她说:“这些检测,将使阿波罗登月计划中带回来的样本实现最大化的研究,也将使新一代的科学家完善自己的技术,并帮助未来的探险家,为2020年及以后的登月任务做好准备。”

  报道称,未来NASA还准备打开更多的样本。科学家们希望,对这些样本的研究,能帮助加深对月球极地冰沉积物成因的了解。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