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因社保人员出错 美国73岁老太太发现自己“被死亡”

因社保人员出错 美国73岁老太太发现自己“被死亡”

2019年11月1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德州一名73岁老太太仍然健在,但在万圣节过后,她却发现自己竟被政府社会安全署(SSA)列作“死亡”,连银行提款卡都被锁上,无法买东西。

  住在德州马格诺利亚镇的老太太埃莉丝(Sherry Ellis)介绍说,万圣节过后,她想去药房取药,才发现银行卡无法提款。她感到十分疑惑,因为那张卡是3个月前才由银行发给她的。

  据报道,埃莉丝去了银行,打了好几轮电话后才发现,她已经被社会安全署宣布“死亡”。原来,社会安全署的人员出错,把她的名字列入已死亡的名单内。

  埃莉丝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提款卡到处都不能用,我无法买汽油,无法买食物,什么都不能做。几经查问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已经‘死了’。”

  埃莉丝说,她要服食不同的药物,包括高血压药、胃药和心脏药。而医疗保险方面说,除非社会安全署让她“复活”,否则什么都不能做。目前,埃莉丝已赶到离她最近的SSA办公室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报道,2016年,社会安全署平均每月发现的此类错误案例不到1000起。但“被死亡”会导致社会福利终止,给像埃莉丝这样的人,造成“严重的经济困难和痛苦”。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