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班牙大选极右翼党突起 新联合政府恐再度难产

西班牙大选极右翼党突起 新联合政府恐再度难产

2019年11月12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西班牙议会选举 工人社会党得票居首但议席未过半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西班牙在11月10日进行了4年来第4次议会选举,看守首相桑切斯本想借此次大选结束不稳定政局,反而迎来了一个更加不稳定的前景。选举结果显示,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不仅未能在议会取得过半席位,极右翼政党民声党却异军突起。

  据报道,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虽然再次获得最多席位,但只有120席,未能过半。而极右翼的民声党却赢得了52席。保守派的人民党遭到挫败,降到历史最低66席。

  目前左右翼阵营都无法达到国会的绝对多数,即175席以上,因此工人社会党必须与其它政党组成联合政府。这将导致自2015年以来西班牙政治困局的持续,桑切斯筹组新联合政府恐将再度难产。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春天才出现的极右派政党民声党异军突起,该党领袖43岁的阿瓦斯卡尔(Santiago Abascal)主张用强硬手段对抗外来移民,并主张压制加泰罗尼亚的分裂主义者。该党的崛起遭到加泰罗尼亚民众的反对,就在大选的当天,加泰罗尼亚再次酝酿举行新一轮的抗议活动。

  报道称,西班牙4年里进行了4次议会选举,11日的议会选举也是2019年以来的第2次,很多选民被国内政治搞得疲惫不堪,投票率从上次的71.76%,下降到了此次选举的69.9%。

  2019年4月份选举结果出台后,桑切斯利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均未能和任何一个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导致国王不得不在9月再次宣布重新大选。根据此次选举结果,从目前议会政党格局来看,舆论分析认为,桑切斯仍然难以迅速组成新的联合政府。(李思佳)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