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一名少年完成双肺移植手术 罪魁祸首是电子烟

美国一名少年完成双肺移植手术 罪魁祸首是电子烟

2019年11月1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名青少年进行了罕见的双肺移植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据悉,他是美国2000多名因电子烟而导致严重肺损伤的人之一,此前,已有近40位患者死亡。

资料图:墨西哥举办电子烟交易大会上,人们正在吸食电子烟。
资料图:电子烟交易大会上,人们正在吸食电子烟。

  这名少年于10月被送往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当时他已经是迷迷糊糊的状态,感觉接近死亡。此前,他已经有反应迟钝、肺部发炎、积液的情况。他到亨利·福特医院之前,曾去过另两家医院。

  报道称,当时唯一可以挽救他的就是双肺移植手术。主刀医生哈森·内梅(Hassan Nemeh)说,“他的情况比我的预期还要糟糕。我以前见过肺部状况不佳的,但这是最糟糕的。”

  10月15日,内梅领导的外科团队对少年进行了为时6小时的手术,据信这是针对电子烟受害者的第一例双肺移植手术。

  医生没有透露少年在吸食什么电子烟。但是医生表示,少年正在恢复,尝试使用新的肺呼吸,他甚至在医院庆祝了自己的17岁生日。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