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洪森下令释放70名反对派人员

洪森下令释放70名反对派人员

2019年11月1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贡布省11月14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已下令,70名被指控密谋推翻政府的反对派人员将陆续获释。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晨翼 摄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洪森14日在贡布省主持一家企业投产仪式时,要求司法部与金边法院检察官合作,尽快释放误入歧途的反对派人员。

  洪森说,政府对这些人给予保释,尽管他们因涉嫌推翻政府被逮捕,而且其中大部分以“叛国谋罪”被起诉,但他们是“被政客诱骗的受害者”。洪森还呼吁逃往邻国的反对派人员回国,承诺不会给予任何惩处。

  在洪森下令后2个小时,布贡省的两名反对派人员率先获得释放。

  13日晚,柬埔寨政府发表一份声明,称桑兰西发起的“11·9政变计划”已彻底失败,政府呼吁一些受骗参加政变计划的无辜者回国。声明称,政府注意到一些受害者被骗到别的国家,政府呼吁他们早日回国与家人团聚,并承诺他们不会受到法律制裁。(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