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俄罗斯承认阿涅斯为玻利维亚临时总统

外媒:俄罗斯承认阿涅斯为玻利维亚临时总统

2019年11月14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承认珍尼娜•阿涅斯为玻利维亚临时总统。

  里亚布科夫补充说:“然而我们注意到,她得到议会批准时的法定人数不足。但很清楚,通过选举选出新总统的问题解决之前,她会被视为玻利维亚领导人,这是玻利维亚方面的内政。”

  10月20日,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胜,但其主要对手卡洛斯•梅萨不承认计票结果。

  玻利维亚军方11月10日呼吁莫拉莱斯为维护国家稳定辞去总统职务,莫拉莱斯当日晚间宣布辞职,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参议院第一副议长、众议院议长也随即宣布辞职。莫拉莱斯11月12日飞往墨西哥并留在当地。

  11月12日,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议长、反对派政治家阿涅斯宣布担任临时总统,该国宪法法院承认权力移交的合法性。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