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神秘之地!2020火星探测器将带着你的名字在这里着陆

神秘之地!2020火星探测器将带着你的名字在这里着陆

2019年11月15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对2020年火星探测任务的着陆点——火星上的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的卫星观测结果显示,有证据表明,火星上的矿物对保存古代生命痕迹非常有利,这使它成为比最初设想的更适合发射火星车的地方。

  根据两项最新研究,如果数十亿年前火星上存在原始生命——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假设——极有可能在杰泽罗陨石坑发现这种生命的化石遗迹。对于NASA的2020年火星车将发射到这一地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2019年10月29日讯,英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好奇”号火星车“激动人心的”自拍。这张照片事实上由57张单独的照片构成,它们被拼接在一起以记录这一对探测器来说的重要时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10月29日讯,英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好奇”号火星车“激动人心的”自拍。这张照片事实上由57张单独的照片构成,它们被拼接在一起以记录这一对探测器来说的重要时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研究小组在《地球物理快报》上发表的论文,描述了在杰泽罗陨石坑古代河流三角洲边缘的岩石中发现了水合二氧化硅。作为二氧化硅的一种形式,水合二氧化硅被认为是可以保存地球上古代生命的化石证据。

  另一篇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发表于《伊卡洛斯》(Icarus)的论文指出,杰泽罗陨石坑火山口内部存在碳酸盐,也是一种能很好地保存古代生命和其他重要生物特征痕迹的矿物。

  这两个发现都是通过位于NASA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的火星小型侦察成像光谱仪(CRISM)得到的。

“NASA给了一些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我们自己在火星上的石头,”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想把它拿回来,放在我们的壁炉架上。”当“洞察”号着陆器于2018年11月26日降落在火星上时,它的推进器将这块岩石“吹走”了3英尺左右——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滚石”。NAS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们见过的在另一个星球着陆时,滚的最远的石头。不过,NASA表示,这个名字不是官方名称,因为国际天文学联盟负责分配太阳系中地点和物体的科学名称,例如行星、小行星和其他地点的位置。NASA科学家经常给岩石和地理特征起绰号,以帮助分辨它们。“虽然滚石这个名称是非正式的,但它将出现在红色星...
资料图:火星表面画面。

  对火星车来说,杰泽罗陨石坑是一个绝佳的着陆点,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它是NASA精心挑选的。这是科学家们在60多个候选地点中,经过5年的研究和争论作出的最终选择。

  杰泽罗陨石坑曾拥有湖泊、河流和三角洲,可能保存着数十亿年前的有机分子和潜在的微生物的痕迹。

8月15日消息,据报道,NASA在7月时,派出15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前往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100公里的地方,进行为期3周的原型探测车测试。
资料图:NASA在7月时,派出15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前往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100公里的地方,进行为期3周的原型探测车测试。

  科学家认为,杰泽罗陨石坑至少拥有五种不同类型的岩石,包括粘土、碳酸盐岩等。

  据悉,美国宇航局计划于2020年7月启动这项火星探测任务,并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搭载着“流浪者号”的火箭升空。预计这辆探测车将于2021年在火星着陆。

  这项任务将收集火星上的岩石和土壤样本,并带回地球,同时,还将继续火星探测车的使命,寻找该行星上的生命的迹象。

  此外,NASA还发起了“送名字上火星”活动,全球逾千万各地民众已报名参与,将自己的名字刻到硅芯片上,明年跟随火星车一起前往火星。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