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罕见无刺海胆现身泰国:戴有“头盔”、可承受强海浪

罕见无刺海胆现身泰国:戴有“头盔”、可承受强海浪

2019年11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攀牙府西米兰群岛国家公园发现了罕见的海生动物“无刺海胆”,与普通的海胆不同,它没有长长的尖刺,长有的是像龟背一样的部分,且它们可承受每秒17.5米至27.5米的强浪。泰国专家称之为“安全头盔海胆”。据悉,这种罕见海胆在30多年来只发现了3次。

  据报道,西米兰群岛国家公园管理处的专家苹诗指出,在西米兰群岛国家公园内的巴乌岛,发现了多达50多只无刺海胆,而这种海胆在泰国安达曼海域实属罕见,在西米兰群岛地区是首次发现。

  这种海胆首次在泰国西侧安达曼海域被发现,是在1987年,第2次有记录地发现则在2004年。

  苹诗女士表示,这种无刺海胆与泰国领海中常见的海胆大有区别,它没有长长的尖刺,有更像龟背一般的部分。它们喜爱生活在海浪较强的海域,靠触须的强大吸附力粘紧在礁石表面,可承受每秒17.5米至27.5米的强浪,这样的强浪足以把大树拔起。

  攀牙府西米兰群岛国家公园由11个岛组成,发现无刺海胆的岛是第9号岛“巴乌岛”,目前西米兰群岛的部分岛屿与海域开放给游客进入参观游玩。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