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批美在叙军事存在非法 俄外交官吁美归还石油控制权

批美在叙军事存在非法 俄外交官吁美归还石油控制权

2019年11月1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外长称美在叙驻军目的是控制石油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尽管美国对叙利亚的石油存有兴趣,但仍应制止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军事存在。

  波利安斯基表示,“叙利亚应立即从非法外国军事存在中解放出来,即使对美国如此重要的石油资源正面临威胁。”

  他还说:“把石油储备还给叙利亚将是美国对向该国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真正贡献。”他指出,在叙利亚人看来,“美国人的行为就像是抢劫”。

  美国10月6日作出从叙利亚北部撤军的决定,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月23日强调,“少量”美军将留在叙利亚,保护该地区的石油设施。

  11月13日,美军车队穿越叙利亚至伊拉克边境,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几处油田停留。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