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太巧!气候变化修正案被否后,意大利地方议会被淹了

太巧!气候变化修正案被否后,意大利地方议会被淹了

2019年11月1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意大利威尼斯遭遇历史性洪水侵袭,多地被淹没。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位于威尼斯大运河上的威尼托(Veneto)地方议会也遭遇了历史上的首次洪水,巧合的是,议会当时正好否决了修正案,拒绝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意大利民主党一医院
意大利民主党议员扎诺尼在“脸书”发文称在应对气候变化的修正案被否决后不久,议会被淹没。(图片来源:扎诺尼社交媒体“脸书”网站截图。)

  据报道,环境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安德烈亚·扎诺尼(Andrea Zanoni)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称,菲尼宫(Ferro Fini Palace)的议会厅,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开始进水,当时议员们正在讨论2020年的地区预算。

  扎诺尼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议会多数党联盟、意大利兄弟会(Brothers of Italy)和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拒绝我们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的修正案两分钟后,会议厅就被水淹没了。”

  他说,被否决的修正案包括,为可再生资源提供资金的措施,用“更高效、污染更少的汽车”取代柴油公交车,废弃污染炉灶,减少塑料影响等。

  地方议会发言人奥维扎克(Alessandro Ovizach)证实,该委员会在讨论修改2020年地区预算后被洪水淹没,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修改的是哪些预算。

  不过,该议会主席恰姆贝蒂(Roberto Ciambetti)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扎诺尼的指控。“说我们什么都不做是在撒谎,”“在2010年的洪水之后,我们这个地区启动了一项保护水文地质安全的计划,总成本为26亿欧元,这对地区财政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数额。”

  据报道,地方议会的网站显示,由于洪水泛滥,14日和15日的会议被转移到了特雷维索(Treviso)。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