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再破纪录!澳航客机直飞逾19小时 乘客经历2次日出

再破纪录!澳航客机直飞逾19小时 乘客经历2次日出

2019年11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澳航(Qantas)一架波音787-9“梦幻客机”完成了考察试飞。这架世界最长商用客机载约50人,从伦敦直飞悉尼且中途不停靠,在飞行距离和时间上均创造了世界纪录——用逾19个小时飞行了17800公里,让乘客在飞机上经历了2次不同的日出。

澳航世界最长商用客机直飞逾19小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澳航世界最长商用客机直飞逾19小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客机共飞行了19小时零19分钟,创下此前最长的飞行时间纪录。其飞行距离也超过了澳航在几周前才创下的纪录,10月20日,澳航QF7879航班从纽约直飞悉尼中途不停靠,飞行距离达16200公里。

  事实上,这两次试飞都是澳航“日出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2年,开通悉尼-伦敦和悉尼-纽约的直飞返程服务。

  当地时间14日早上6点,这架QF7879航班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在飞越德国、俄罗斯、波兰、白俄罗斯等国家后,向南飞行,还途经了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

  报道称,尽管这架飞机的载客量达256人,但机上只有约50人,其中包括以机长特伦纳里为首的4名飞行员。

  机上的澳航员工和乘客都安装了监测装置,以追踪其睡眠模式、运动、食物消耗和机上娱乐设施的使用情况。这些数据由查尔斯·帕金斯中心的研究人员收集,该中心是悉尼大学的一个医学研究单位,他们将通过这些数据来研究超长距离飞行对健康和生物钟等的影响。

  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在航班起飞前表示:“这些试飞一方面是为了向监管机构展示证明,一方面表示澳航值得信任,可以进行安全飞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