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总理赴威尼斯视察灾情 游客涉水自拍兴趣浓

意大利总理赴威尼斯视察灾情 游客涉水自拍兴趣浓

2019年11月15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意总理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威尼斯遭受严重水患,大水漫进教堂、商家、住宅和学校,造成数百万欧元损失。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进入紧急状态,总理孔特等亲赴威尼斯了解灾情,部署救灾工作。

  据报道,连日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遇暴雨和50年不遇的潮水,导致美丽的水上之都陷入一片汪洋,很多著名古迹被水浸泡。据威尼斯市政公布的消息,截止当地时间12日晚,最高水位已达1.87米,仅次于1966年遭遇洪水时的1.94米。

    威尼斯主干道上,洪水像河流一样涌动漫过石头铺成的人行道。
    威尼斯主干道上,洪水像河流一样涌动漫过石头铺成的人行道。

  报道称,此次水灾导致约60艘船只严重受损,2名威尼斯佩莱斯特里纳岛的居民死亡。其中一名78岁的男子在试图重启屋内被水淹没的电泵时,触电身亡。另一名死者的死亡原因尚待查明。

  威尼斯水患受到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孔特形容此次威尼斯水灾是对国家核心的一次重击。孔特亲赴威尼斯视察紧急救援单位,了解受灾情况,并慰问了受灾商家和当地居民。孔特表示,政府内阁已同意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并决定立即从中央财政调拨2000万欧元,用于支持威尼斯抗击自然灾害和挽救历史古迹。

  孔特指出,房屋受损的居民可立即领取最多5000欧元的政府补助,餐厅及商店经营者最多可领2万欧元,然后可根据受灾情况继续向政府申请补助。

    2019年11月15日讯,受到连日来恶劣天气的影响,意大利威尼斯正在遭受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破坏,洪灾使涨潮时的水平面上升,80%的威尼斯处于水下,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受季节性大潮影响,威尼斯“被淹”的新闻年年都会出现。当地时间11月14日,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加洛(Luigi Brugnaro)宣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在推特呼吁所有人都动员起来共同渡过难关。 图为民众坐在被洪水淹没的圣马可广场的椅子上自拍。
    2019年11月15日讯,受到连日来恶劣天气的影响,意大利威尼斯正在遭受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破坏,80%的威尼斯处于水下。图为民众坐在被洪水淹没的圣马可广场的椅子上自拍。

  虽然意大利政府已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然而却无法阻止游客游玩的兴趣。当地时间14日,当太阳升起时,观光客立即涌向被水浸泡的圣马可广场上,到处游玩观赏。很多游客穿着荧光色塑料靴,纷纷在景区自拍,记录着这数十年不遇潮水中的广场美景。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威尼斯城内再次响起警报,提醒水位暴涨,但相对于12日的涨潮却低了很多。当天,威尼斯的几座博物馆继续闭馆,当局正在评估威尼斯文化珍品受损的程度。而居民则不把水灾放在眼里,许多人前往被水浸泡的酒吧,站在水中享用着他们的浓缩咖啡。

  奥地利游客利绍尔表示,看到威尼斯驰名的广场有一半淹在水里,心情很复杂。她说,对游客而言令人惊叹,水中的圣马可广场是不能错过的景观,而对当地人来说,却是一场灾患。科妮莉亚表示,她的感觉很奇怪,游客都在拍照,而这座城市正在抗击自然灾害,拯救人类历史古迹和文明。(博源)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