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

伊朗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

2019年11月16日 06: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德黑兰11月15日电(记者马骁)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

  伊朗国家石油供销公司发布公告说,补贴汽油的价格从每升1万里亚尔(约合0.6元人民币)上调至1.5万里亚尔(约合0.9元人民币),家庭普通汽车每辆每月可按照这一价格购买60升汽油,超出部分的价格为每升3万里亚尔(约合1.8元人民币)。这一措施从15日开始生效。

  伊朗《德黑兰时报》援引伊朗计划和预算组织负责人穆罕默德·诺巴赫特的话说,上调汽油价格是为了弥补政府严重的预算赤字,从而向伊朗约1800万个贫困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据悉,汽油价格突然上调引起伊朗一些民众不满。为了维持社会秩序,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和部分加油站附近加强了警力部署。

  由于一直对汽油价格实施补贴,并受近两年来里亚尔大幅贬值的影响,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汽油价格最便宜的国家之一。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