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3岁的莫扎特长啥样?佳士得将拍卖其少时肖像(图)

13岁的莫扎特长啥样?佳士得将拍卖其少时肖像(图)

2019年11月1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钢琴大师莫扎特在13岁的时候长什么样?佳士得拍卖行27日将拍卖的这幅画,可能将告诉你答案。

佳士得拍卖行将拍卖莫扎特的肖像画。
佳士得拍卖行将拍卖莫扎特的肖像画。

  报道称,这幅画是在年轻的莫扎特于意大利巡回演出时画的,威尼斯的首席税务官皮耶卓•卢加蒂委托创作了这幅画。画中,莫扎特头戴白色假发,身穿精美的红色礼服,手指还放在琴键上。

  据称,画作的背景是卢加蒂的音乐室,莫扎特所弹的琴可能也属于他。这幅画创作完成3个月后,卢加蒂在致莫扎特母亲的一封信中称赞莫扎特,称“你的儿子可以说是音乐节的自然奇迹”。

  有意见认为,这幅画由卢加蒂的堂兄、意大利画家贾贝蒂诺•西纳罗利绘制,也有人认为这是西纳罗利的侄子萨维里奥·达拉·罗莎所绘。

佳士得拍卖行将拍卖莫扎特的肖像画。(图片来源:佳士得网站截图)
佳士得拍卖行将拍卖莫扎特的肖像画。(图片来源:佳士得网站截图)

  佳士得拍卖行将在27日拍卖这幅画,并将估价定在80万至120万欧元之间,23日至27日将在巴黎展出。

  佳士得指出,它是莫扎特一生中仅有的几幅肖像画之一,贝多芬和舒伯特的朋友兼赞助人利奥波德•冯•颂尼特纳在1865年重新发现了这幅画。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