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惧美国威胁制裁 土耳其称仍将使用俄S-400导弹

不惧美国威胁制裁 土耳其称仍将使用俄S-400导弹

2019年11月1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就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几天后,土耳其方面表示,虽然美国威胁施加制裁,土耳其仍将使用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这是土耳其10月初对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后,两人首次会面。图为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出席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图为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出席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16日,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说,尽管美国威胁施加制裁,土耳其仍将使用此前向俄罗斯购买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俄罗斯7月向土耳其交付了导弹系统,引发了北约成员国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的紧张升级。10月,美国表示,根据2017年的一项法律,如果S-400系统不启动,土耳其将免于制裁。

  对此,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Ismail Demir)说,“我们将尽我们的本分,(该系统)将可用,但是如何使用它将成为之后决定的事”,他解释说,“我们应尊重我们签署的协议,这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合情合理的。”

  11月13日,埃尔多安与特朗普在白宫会晤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会上说,对美国来说,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构成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将继续谈论此事。

  15日,埃尔多安的一名高级助手说,两国官员已开始研究联合机制,旨在评估S-400系统对美国F-35飞机的影响。据信,美国一再表示,由于担心有关飞机性能的信息可能泄露给俄罗斯,美国不会将战机出售给使用S-400系统的国家。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