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统一部:坚持对话解决金刚山旅游项目争议

韩国统一部:坚持对话解决金刚山旅游项目争议

2019年11月18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1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针对近来韩朝关于金刚山旅游项目产生的争议,韩国统一部18日表示,坚持对话协商解决的立场。

  10月底,朝鲜通知韩方,希望在约定时间内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以书面文件形式提出就细节进行讨论。对此,韩国政府曾表示,无法接受朝方提议。近来,双方围绕此事件陷入僵持。

  韩国统一部1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韩方仍然坚持对话协商的立场,即韩朝双方应本着互惠的态度进行面谈,并与相关企业进行磋商。

  韩国统一部称,已与部分韩国企业进行了沟通,将适时采取措施。

  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但于2008年终止合作。自2018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将与美国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进行磋商。但自2019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无核化磋商陷入僵局。(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