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朝鲜官员:维持朝美对话必须取消对朝敌对政策

朝鲜官员:维持朝美对话必须取消对朝敌对政策

2019年11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朝鲜敦促美国拿出解决问题新方案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相继于18日及19日凌晨发表谈话,强调维持朝美对话的前提是必须取消对朝敌对政策。

  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8日表示,朝鲜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不感兴趣,他强调如果美方想要维持朝美对话,就必须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朝中社当天援引金桂冠的话报道称,他看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发布的推文,并将此文解读为特朗普暗示有意重启新一轮朝美首脑会谈。他在谈话中称“我们对无益于朝鲜的这种会谈再也不感兴趣”。“如果美国真的不愿放弃同朝鲜的对话,就必须做出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19日凌晨,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也发表谈话称,美国在撤回针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前不要妄想进行无核化对话磋商。

  金英哲就美方推迟韩美联演、参与朝鲜人权决议等表态称,美国句句不离谈判,但半岛核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国的对朝敌对政策,在美国完全、不可逆地撤回这些政策之前,双方没有讨论的余地。

  金英哲强调,朝鲜方面要求的不是在无核化磋商框架内顺带讨论改善朝美关系和建立和平机制,而是先构建朝美互信,在彻底清除影响朝鲜安全和发展的各种威胁后再讨论无核化问题。

  10月上旬,朝美双方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工作层磋商,但无果而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今年上半年的一次施政演说中为朝美对话设定了今年年底这一期限,朝方近期也通过不同渠道敦促美方在年底前拿出符合双方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新方案。(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