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想不想看?全球首版印刷版圣诞贺卡伦敦展出(图)

你想不想看?全球首版印刷版圣诞贺卡伦敦展出(图)

2019年11月2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全球第一张印刷版圣诞卡正在英国伦敦的狄更斯博物馆展出。

  报道称,这张圣诞贺卡于1843年印制。那一年,维多利亚时代的作家出版了《圣诞颂歌》,讲述了埃比尼泽·斯克罗吉的故事。故事中,斯克罗吉在被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圣诞精灵拜访后,对生活的消极态度发生了转变。

图片截自英国《卫报》。
图片截自英国《卫报》。

  据报道,这张贺卡由亨利·科尔设计,约翰·卡尔科特·霍斯利为其配图。其中,科尔是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的第一任馆长。

  据称,科尔当年委托一位艺术家创作了1000幅节日贺卡,写着“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卡片上,一个贵族家庭围坐在桌旁,三代人一同举杯向不在场的亲友庆祝圣诞。

  当年印刷的1000张圣诞贺卡,有21张流传下来。而其中1张由美国旧金山一名书商借给狄更斯博物馆展出,展期将到明年4月19日。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