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邀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进午餐 巩固党内忠诚度?

特朗普邀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进午餐 巩固党内忠诚度?

2019年11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众议院弹劾调查推进之际,当地时间21日,总统特朗普与数名共和党参议员共进午餐,以巩固党内支持和忠诚度,这其中就包括他的批评者之一罗姆尼(Mitt Romney),和通常被视为参院关键票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午餐集中讨论了降低处方药成本的立法,以及美国-墨西哥-加拿大(USMCA)贸易协议的前景。特朗普在会议上简短讨论了众议院的弹劾程序,但在场的共和党参议员表示,特朗普未发表任何不曾公开发表过的言论。

  会后,罗姆尼表示,此次会面“亲切而友好。”“我们讨论了自己关于电子烟管控措施的想法。”当被问及能否与特朗普握手言和时,他表示,“当然可以。”

  柯林斯也对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会面。”她还说,并没有感觉特朗普在试图就弹劾问题讨好她。

  此前,特朗普曾在弹劾调查问题上公开批评过罗姆尼,他称共和党人应该向民主党人一样团结,还说“民主党没有罗姆尼这样的人”。罗姆尼也在10月,公开称特朗普为“自负的傻帽儿”。

资料图: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有媒体分析称,罗姆尼和柯林斯是三位拒绝签署参议院谴责众院弹劾调查决议的共和党人之二。作为潜在的参院弹劾审判的审判员,两人对特朗普的忠诚远没有得到保证。

  这也是众院议长佩洛西9月下旬宣布启动弹劾调查以来,特朗普第五次在白宫同共和党参议员共进午餐。截至11月21日当天,已有超过40名共和党参议员与特朗普会面。

  除了罗姆尼和柯林斯,其他出席的参议员包括俄克拉荷马州的詹姆斯·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北达科他州的约翰·霍文(John Hoeven)和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Rand Paul)等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