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躲过汽车征税威胁,特朗普又打起新算盘

欧洲躲过汽车征税威胁,特朗普又打起新算盘

2019年11月2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欧盟方面透露出“谨慎乐观”态度,认为美对欧进口汽车征税威胁已过。但另一方面,美媒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针对欧盟发起新的贸易调查,以证明加征关税的合理性。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10月,美国对苏格兰威士忌和其他欧洲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以报复欧盟对大型飞机的补贴。美国还启动了“232条款”调查,调查结果认为汽车进口可能有损美国国家安全,可以据此对汽车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应在11月14日前,决定是否对欧盟实施相关关税政策,但到了最后日期仍未采取行动。

  据报道,21日,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及贸易部长们表达“谨慎乐观”看法,认为针对美国对进口欧洲汽车征税的威胁已经过去。

  “我们还没有收到不会加税的正式通知。”玛姆斯托姆在与欧盟各国贸易部长开会后表示。“我仍有些警惕,最后期限已经过了,特朗普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会有严格的法律限制。”

  贸易法专家指出,在特朗普未能在自动设定的期限内做出决定后,他已经没有时间再根据“232条款”对外国生产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加征进口关税。

  但路透社援引Politico报道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欧美自设的关税“窗口期”已过,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欧盟展开新的贸易调查,以证明加征关税的合理性。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