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伊朗上调汽油价格引抗议 事态已恢复平静

外媒:伊朗上调汽油价格引抗议 事态已恢复平静

2019年11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民众反对暴力示威 谴责美国干涉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当地时间21日表示,在15日伊朗政府宣布汽油价格上涨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后,多地出现抗议示威活动,目前已恢复平静。

  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发布声明称,虽然在伊朗多地发生了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但大部分已经在24小时内、一些城市在72小时内,得到了平息。

  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引发部分民众不满。多地陆续出现示威活动还引发冲突,目前已证实有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安全人员。

  据媒体此前报道,伊通社与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均表示,示威活动总体上是和平进行的,一些西方媒体夸大示威活动规模和冲突破坏程度。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针对此次抗议示威活动,在20日分别发表讲话,指控“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强调这种阴谋不会得逞。

  哈梅内伊在讲话中指控美国通过制裁对伊朗发动了一场经济战争,称伊朗政府不能指望美国解除制裁,要依靠本国的潜力和能力“化解美国的制裁”。鲁哈尼说,伊朗的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和不安”,但在过去几天里,伊朗人民已经“挫败了敌人的阴谋”。他强调,暴力分子只是一小撮,这帮人没能实现敌对势力的企图。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