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念结好35周年 北京与华盛顿古琴传音颂友城

纪念结好35周年 北京与华盛顿古琴传音颂友城

2019年11月2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北京-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纪念音乐会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一首由美国中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拉开当天活动的序幕。

当地时间11月21日,北京-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图为美国中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为活动开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1月21日,北京-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图为美国中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为活动开场。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为纪念这一特殊时点,华盛顿市将11月22日定为“北京日”,并以这场主题为“高山流水”的古琴音乐会作为开幕演出。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音乐会上致辞说,今年是中美开启友城合作40周年。友城关系是地方合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渠道,是中美关系的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是中美友好最动听的音符。北京市和华盛顿市自1984年结好以来友谊不断深化,为中美友城交往树立了旗帜和标杆,也为促进中美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崔天凯指出,中美两国人民始终对彼此怀有友好的感情,友谊与合作始终是中美关系的主旋律,也是推动中美关系克服困难障碍不断向前的动力之源。

  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表示,希望两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在华盛顿-北京友城关系中成长的年轻一代,具有“特殊的力量”,他们将成为美中两国继续加强沟通的渠道。

  北京副市长林克庆说,“高山流水”是中国的一首著名古曲,寓意相知可贵。35年来,北京和华盛顿两市携手共进,在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结下了高山流水般的友谊。

  华盛顿市务卿金伯莉·巴塞特说,友好城市关系是美中地方合作的基础,将为更高层次的双边关系树立榜样。在两国关系出现分歧时,友好城市可以为双方建立一座超越政治的桥梁,促进两国相互理解、合作以及外交关系。

  为庆祝结好35周年,北京与华盛顿两市合作,将连续3天先后在华府举办中国“非遗”进校园、古琴音乐会以及北京文化庙会等系列活动。

  林克庆一行22日上午还访问了北京育才学校友好学校——华盛顿爱思德中学。在参观过程中,林克庆邀请美方师生2020年到北京参加夏令营,并向该校校长尼尔赠送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等礼物。(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