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马逊起诉五角大楼将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交予微软

亚马逊起诉五角大楼将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交予微软

2019年11月23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3日电 美国亚马逊公司当地时间22日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起诉五角大楼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交予微软。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合同评估过程的许多方面都存在“明显的缺陷、错误和偏见”,对此进行检查和纠正很重要。声明说,亚马逊网络服务具有独特的经验,并且具备提供美军需要的关键技术的资格。政府及其民选领导人以不受政治影响的方式客观地管理采购,对美国至关重要。

  彭博社报道称,在很多事情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批评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称亚马逊缴税少,占美国邮政系统的便宜。他还将贝索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称为“亚马逊华盛顿邮报”。美联社报道称,亚马逊的竞标也引起特朗普的批评,特朗普曾表态希望五角大楼对此仔细研究。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采购是在没有外界影响的情况下进行的。微软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国防部充满信心,相信事实将表明,他们通过详细、透彻和公正的评估,确定微软最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项合同涉及的项目被称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将存储和处理大量的机密数据,旨在促进军方把人工智能运用到军事中。“JEDI”吸引了微软、亚马逊、甲骨文和IBM的竞标。甲骨文和IBM在早期被淘汰,留下微软和亚马逊竞争。五角大楼于今年10月下旬将合同交予微软。(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