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 马来西亚沙巴办“马中谊跑”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 马来西亚沙巴办“马中谊跑”

2019年11月2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哥打基纳巴卢11月24日电 (记者 陈悦)为庆祝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2019马中谊跑”24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举行。

  “2019马中谊跑”由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和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主办,当地各族裔民众和中资企业员工、中国留学生逾3000人参与。沙巴州首席部长的代表沙巴青年及体育部长冯晋哲、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等出席活动。

  路跑现场还举办图片展,展示中国建设发展成就,展现中马友好交往历史瞬间,吸引众多民众观展。

  梁才德告诉记者,近年来,沙巴和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地方政府合作等多个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成果显著,此次“马中谊跑”获得当地各界民众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充分说明了中马友谊已深入人心。

  他并介绍,总领馆未来还将推动更多领域的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沙巴与中国两地民众“民心相通”。

  胡逸山亦表示,沙巴马中联谊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当地各阶层人士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为马中友谊进一步增添助力。

  他说,成立于2012年的沙巴马中联谊协会将秉持马中联谊的理念,继续开展各项惠及双边发展的活动,促进马来西亚及沙巴州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