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下月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不受欢迎?

英下月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不受欢迎?

2019年11月25日 08:1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下月提前举行大选 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约42%来源:央视新闻

  英下月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不受欢迎?学者:很多人苦恼没有大选该多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持续3年多的“脱欧”拉锯战让英国人身心俱疲,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终于决定要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面包黄油”上来。11月24日,保守党领袖、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了竞选宣言,宣布不提高所得税、增值税和国民保险费率,承诺政府将把重心放到能够给国家带来“真正好处”的事务上,致力于削减民众生活成本。12月12日即将举行的英国大选是约翰逊为了主导和尽快实现脱欧进行的一次提前大选,也是英国近5年来第三次大选。据英国媒体报道,很多英国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个多雨多雪的季节,他们不能在家里准备过圣诞节,而是要出门多投一次票?3年多了,关于脱欧和“留欧”的争议在英国国内仍然一点儿也没减少,而现在人们只是希望这个过程赶快结束。

  尽管保守党和工党都提出了诱人的民生计划,英国财政研究所24日却质疑了这两大党投资计划的可信度。 “巨大的脱欧困境”,英国《金融时报》以此为题称,12月的选举被选民称作一次“骇人听闻的选择”,很多人现在考虑的是哪种结局是他们“更讨厌的”。前英国保守党大臣博尔思在伦敦《标准晚报》撰文称,“这是英国现代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两名候选人都不值得信任的大选,你不会让他们其中一个给你看一个小时的孩子,更别说掌管这个国家了”。他表示,现在两个政党“同时疯了”。伦敦金融城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哈尔莫斯说,脱欧是令人恐怖的困境,“很多人苦恼目前的形势,希望没有大选该多好”。

  此次大选将直接决定未来脱欧的走向。英国政治家麦克·史密森分析称,英国下议院席位半数为326,如果保守党赢得322或更多席位,那么以当前的脱欧协议快速完成脱欧是有可能的;一旦保守党席位低于312席,就可能将首相席位拱手让给科尔宾,且在工党的领导下,与欧盟再次谈判或举行“二次公投”;而一旦保守党席位低于294席,脱欧恐将面临重大转折。

  印度《自由新闻报》24日称,英国没有哪次大选像12月的这次充满“暴风骤雨”和不祥预兆。12月本是迎接和庆祝圣诞的月份,一般和投票挨不上边。但此次选举可以说是二战以来英国最重要的一次,将影响与欧洲大陆的关系,影响这个国家的格局以及全球未来的愿景。英国《金融时报》问道,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个国家的脱欧心理剧和政治瘫痪了么?或者,现在还有可能结束很多人认为是经济灾难和国家耻辱的脱欧吗?

  英国12月份下午4点左右就会日落,再加上冬季寒冷、雨雪等恶劣天气,不少党派担忧这会影响到民众前往投票站投票的积极性。特别是12月12日已临假期,许多学生已经离开他们注册的投票区域——学校,这对于工党等迫切需要年轻人支持的政党来说是一项劣势。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 任重】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