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媒:日对韩实施限贸5个月 韩企生产未受实际影响

韩媒:日对韩实施限贸5个月 韩企生产未受实际影响

2019年11月2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本限制对韩出口三种关键半导体材料近5个月来,韩国半导体和显示行业的生产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实际影响。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相关行业24日表示,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三星显示、LG Display四家企业向政府报告称,自7月日本对韩实施限贸措施后,企业生产并没有受到影响。

资料图: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资料图: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当时,由于韩国对日本限制出口的高纯度氟化氢、氟聚酰亚胺、光致抗蚀剂这三种半导体关键材料的进口依存度极高,有预测认为,韩国企业撑不过三个月就会全面停产,但从结果来看,除了心理上的不安之外并没有造成实际影响。

  韩国企业一方面是利用既有库存保障正常生产,另一方面将进口源转向欧洲,同时积极推进原材料国产化等,这些都为打破困局发挥了作用。另外,韩国向世贸组织申诉后,日本迫于国际社会批评压力,对个别出口项目给予批准,也让韩国企业喘了口气。

  有意见指出,日本限贸不仅没有捆住韩国企业的手脚,反而推动韩国实现材料、部件、装备产业自立。2018年年末,韩国产业部发表2019年工作报告时,曾提出把加强材料、部件、装备产业竞争力作为一个核心政策课题,但当时并没有受到关注。而今,这已成为全民关注的一个问题,也让相关政策落实提速。11月21日,有关“加强材料、部件、装备产业竞争力的特别措施法”在国会常委会获得通过。

  但业界认为,由于日本表示,对三项关键材料的个别审批以及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的措施保持不变,对韩国企业来说,不确定性犹存。

  企业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截至目前生产没有受到影响,但不能保证今后不会受到影响。希望韩日两国通过局长级对话就日本对韩限贸问题找到解决方法。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也表示,日本限贸即使没有直接对企业的生产产生影响,也让企业在获得原材料供给方面耗费了原本不必要的成本,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负面因素。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