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最年长自由派大法官生病入院 引全美关注

美国最年长自由派大法官生病入院 引全美关注

2019年11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现年86岁的自由派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引发美国各界关注。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合影。照片依次是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前排中)、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前排左一)、安东尼·肯尼迪(前排左二)、克拉伦斯·托马斯(前排右二)、史蒂芬·布雷耶(前排右一)、艾蕾娜·卡根(后排左一)、塞缪尔·阿利托(后排左二)、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后排右二)以及尼尔·戈萨奇(后排右一)。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合影。前排左一为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

  据报道,在特朗普的连续任命下,美国现有的9名大法官中,仅剩4名自由派大法官,因此金斯伯格的健康状况是美国政坛一大关心点。若她辞职,将会使保守派已经占上风的美联邦最高法院,更加右倾。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指出,只要金斯伯格身体出问题,“自由美国”就会陷入恐慌。

  金斯伯格过去就数次因为癌症而接受治疗,曾分别在1999,2009和2018年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因此,金斯伯格此次再度传出住院消息,让美国各界十分关注。

  所幸,23日,美国最高法院发声明指出,金斯伯格这次只是感冒,在医院接受抗生素治疗后,已经逐渐康复,最快将于24日出院。

  报道称,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任期为终生制,除非大法官本人主动辞职或渎职,否则将终生任职。金斯伯格现年86岁,是克林顿总统1993年任命的大法官,并一路在位至今。金斯伯格曾多次表示,一旦她觉得无法胜负工作量时就会退休。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