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双腿膝上截肢欲挑战珠峰!退伍军人活出精彩第二人生

双腿膝上截肢欲挑战珠峰!退伍军人活出精彩第二人生

2019年11月25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退伍军人哈利·布达·马加尔是一个双腿膝上截肢者,他计划明年春天登珠穆朗玛峰,目前正在准备及募款。

  报道称,马加尔在尼泊尔西部长大,19岁加入军队,通过严格的选拔,进入英国皇家廓尔喀步兵团(Royal Gurkha Rifles)。据称,该兵团中的一旅由尼泊尔军人组成,已在英国军队服役超过200年。

  马加尔曾到五大洲出任务,担任过狙击手、秘密监察和军医。2010年,他在阿富汗巡逻时被简易爆炸装置炸伤,人生从此改变。

  他被美国士兵营救,并且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进行两次手术,接着转送到英国接受更多治疗。4年后,他以下士等级退役时,才35岁。

  他说,“受伤之后,我不知道怎么重新开始我的生活。老实说我挣扎过,因为我没办法自己上厕所、无法自己吃饭或洗澡”。

  不过,马加尔一步步恢复独立性。作为康复计划的一部分,他参加了许多体育运动,并甚至开始登山。

    近日,珠穆朗玛峰迎来数百名登山者。由于人数太多,通往山顶的路段出现拥堵及排队现象。报道称,当天珠峰天气状况良好。数百名登山者们为了爬上珠峰顶部,只能冒着冻伤及可能产生高原反应的风险排队等候数小时。图为数百名登山者在珠峰登顶之路上排队。
    图为登山者在珠峰登顶之路上排队。

  据报道,他与友人挑战4700米的高山之后,觉得挑战珠峰的计划可行,并又在2017年攀登了梅拉峰,高度达6476米。

  报道称,想要尝试登顶珠峰要付出高昂的代价。马加尔的顾问、一家专门帮助受伤、生病的军人或退伍军人的基金会创始人辛普森表示,马加尔的计划大约要花费40万美元。

  辛普森认为,众筹可以帮助实行该计划,马加尔也已将筹款截止日期定在了圣诞节。

  与此同时,马加尔表示他必须继续前进,实现兵团“努力训练,轻松打击”的观念。他说,这是他的第二人生,他希望可以在死之前把人生活到极致有意义。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