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降雨量不足火灾难缓解 澳大利亚山火仍在持续

降雨量不足火灾难缓解 澳大利亚山火仍在持续

2019年11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25日上午,澳新南威尔士州仍有60多处山火在燃烧,其中近30处山火失去控制。消防员加强了防火线,并在25日派飞机前往新火场。此外,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的山火进入危险期。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威尔士州山火持续燃烧。根据1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统计,自今年山火季开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过火面积已超过85万公顷,相当于约一百万个橄榄球场的面积。目前新州州长已经宣布新南威尔士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在一些地区的火情是前所未有的严重。这也是自2013年10月以来新南威尔士州首次因山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根据新州农村消防局(NSW RFS)消息,超过一半的起火点引起的火情并没有得到控制。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威尔士州山火持续燃烧。目前新州州长已经宣布新南威尔士州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虽然上周末新州北部的降雨缓解了部分山火,然而,乡村消防局发言人莫里斯(James Morris)说,周末的降雨太少,不足以扑灭新州北部燃烧的大部分山火,当炎热和多风的天气再次回到新州,大量闪电可能成为定时炸弹。“降雨的地区是孤立的,一些地区根本没有降雨,但却迎来了干燥的闪电,”莫里斯举例称,在Gulf路山火的东西两侧,降雨量相差约100毫米。

  24日,新州州长宣布拨款4800万澳元用于恢复山火造成的损失。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新州政府联合推出社区恢复计划,包括资助1.5万元用于帮助小企业和农民。该计划将针对北海岸、中北海岸和北部高地。

  在维州,一些地区已经开始进入山火危险期,预计全天气温都将飙升。在维州东北部等地,消防员正在集中精力扑灭偏远森林和陡峭地区的山火。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