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养牛气味太大遭邻居起诉 法国一农民被罚8000欧元

养牛气味太大遭邻居起诉 法国一农民被罚8000欧元

2019年11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经过漫长的官司,近日,法国一法院裁决,南部康塔尔省一位农民因养牛产生的气味干扰邻居正常生活,最终判罚款8000欧元(约合6.1万人民币)。

  报道称,农民被判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储存的干草包距离邻居的房子太近,有时会产生令人难以忍受的气味,二是农民将储存建筑当作饲养建筑使用,制造厩肥和粪便坑等。

资料图:公牛。
资料图:公牛。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原告是对退休夫妇,他们于2001年从附近的圣艾蒂安市搬到当地,在长达几年的时间里,不得不忍受邻居养牛对他们造成的困扰。利摩日上诉法庭于近日做出裁决,认同这对退休夫妇的遭遇。

  在法官看来,农村农业活动会产生一些气味,这是正常的,但指责各类干草聚集会产生难闻的气味。此外,法官认为农民将储存建筑当作饲养建筑使用,这些厩肥和粪便几乎就在邻居厨房窗户外面,造成污染。

  不过,法庭承认最后这类污染已经停止,因为该农民已经建造了新的饲养场,并将厩肥和粪便储存在新场地附近。

  此外,原告夫妇要求在划定空间内禁止出现排泄物,上诉法庭驳回这一请求,认为农场附近偶尔出现动物排泄物不足为怪。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