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昆士兰州拟推新规 开车时用手机将被罚1000澳元

澳昆士兰州拟推新规 开车时用手机将被罚1000澳元

2019年11月2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明年2月起开始于本国实施最严厉法规,驾驶时使用手提电话可被罚款1000澳元,一年内再犯更是可被吊销驾驶执照。

  报道称,新罚款金额是目前的400澳元的一倍多。昆士兰州运输厅长贝里表示,昆士兰州亦将试行新南威尔士州已经使用的摄像头,它们专门用来追缉违例使用手机的司机。

  贝里28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电台上说,“它们是澳大利亚最严厉的法例……因为这个问题一直在升级。我不能接受那些道路死亡个案,我们必须处理它。”

  他表示,司机现在已经知道,当他们(驾驶时)拿起手机,是违法的,也是可能会令别人遭受生命危险的,“人们能做的最安全的事,是马上改变其行为,因为那令道路更安全。”

  在昆士兰州,下月开始,各地45个秘密地点将安装侦测司机用手机的摄像头,而且不会竖立警告牌。在三个月宽限期内,违例司机只会收到警告信。之后违例者会被罚344澳元并被扣5分,在学校地区违例则会被罚457澳元。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