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智利国家统计局:千禧一代成劳动市场主力军

智利国家统计局:千禧一代成劳动市场主力军

2019年11月2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8日报道,智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综合智利正规和非正规就业人口总数,千禧一代已成为智利劳动力市场的主力军,工作人数大约400万。

  据报道,智利现有正规就业人口851.23万人,其中千禧一代(年龄在25岁至39岁之间)266.7万人,X一代(40岁至54岁)有279.1万人。针对非正规就业人口,共242.2万人,千禧一代占60%,约140万人。

  此外,智利婴儿潮一代(55岁至69岁)有205.9万人在工作,他们中的部分人满足了退休条件,但仍选择留在劳动力市场。智利Z一代(20岁至25岁)和70岁以上就业人口数量,分别为57.2万人和28.9万人。

  智利洛斯安第斯大学学者克里斯托弗·哈达德指出,非正规就业人口通常自负盈亏,追求更好的收入和时间比率、更高的自由度。

  智利网站Chiledeudas.cl负责人吉列尔莫·菲格罗亚说,智利非正规就业的千禧一代中,有人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有人在创业。“与签合同相比,非正规就业给他们更多自由。”他说。

  智利网站Laborum.com负责人加西亚-韦多布罗表示:“几年前,X一代是劳动力市场的主力军,如今是千禧一代。”他们寻找新的适应方式、新的就业领域,希望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潜能。

  加西亚-韦多布罗补充:“相比之下,X一代更接受和服从领导安排,更有耐心;而千禧一代有新的想法,渴望与领导达成共识,寻求建立更好的横向关系。此外,他们(千禧一代)不会将工作带入生活,因为他们知道,需要通过休闲时间或个人成长来填充生活。”

  智利公司也看到了千禧一代劳动者的新需求,创建了新劳动制度,以吸引和留住人才。“采取一些激励措施,如穿着舒适衣服上班、在家远程办公、提供运动时间等。”加西亚-韦多布罗说。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