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尔巴尼亚地震已造成49人遇难 逾5000人流离失所

阿尔巴尼亚地震已造成49人遇难 逾5000人流离失所

2019年11月2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29日表示,该国本周遭遇的地震已造成49人死亡,还有5000多人流离失所。

  阿尔巴尼亚26日发生6.4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亚得里亚海沿岸的港口城市都拉斯和图曼镇。据称,有数十人被困在倒塌的公寓和酒店废墟下。

  当地时间29日,阿尔巴尼亚当局将搜救工作的重点集中在都拉斯的其中1至2个区域,其中包括一座倒塌的海滨酒店。

    阿尔巴尼亚西北部港口城市杜尔斯附近26日发生6.4级地震,把许多建筑物夷为平地图为在球场上搭建的临时敞篷。
    当地时间11月26日,阿尔巴尼亚西北部港口城市都拉斯附近发生6.4级地震,把许多建筑物夷为平地。图为在球场上搭建的临时敞篷。

  阿尔及尼亚总理拉马称,“地震造成49人丧生,逾750人受伤。”

  据报道,在都拉斯和图曼,因为家园受到严重破坏或数百次余震威胁住所的安全性,近2000人已被安置到酒店或其他建筑中。

  拉马说,首都地拉那有3480人惊慌地逃到避难所,一些人现在住在接待中心,还有一些人住在亲戚家里。他说,地拉那没有人员伤亡,但有将近70座建筑物和250座房屋遭到破坏。

  阿尔及尼亚国防部长奥尔塔·沙克表示,正在组织专家小组评估建筑物受损的风险,并敦促居民离开受地震影响的房屋。

  沙克说,“结构受损的建筑物状况与第一天一样危险,所以不要留在那里,离开那里。”

  报道称,阿尔及尼亚政府已承诺到2020年,为受地震影响的灾民建造新房。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