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理事会将迎新主席 图斯克已向继任者移交工作

欧洲理事会将迎新主席 图斯克已向继任者移交工作

2019年11月29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已经将其工作职权转交给继任者、前比利时首相米歇尔。

  报道称,29日,图斯克在米歇尔发表演讲前,与后者握手、拥抱,并把用于象征开始会议的金铃交给了后者。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这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和荣誉,”米歇尔说。他开玩笑地说,希望自己能像图斯克那样,在结束领导生涯时得到那么多掌声。

  米歇尔表示,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新职位的“巨大责任”,但他也认为,欧盟所面临的挑战也代表着机遇。

  米歇尔在赞扬图斯克时说,“你对欧洲的热情一直是一种驱动力,你健身有道也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欧盟必须坐到谈判桌前”,米歇尔补充说,他计划采取更多行动,以确保共同防御,并加强对欧盟未来的积极愿景。

  报道指出,米歇尔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试图把欧盟最有权势的人聚在一起,共同解决当今的问题。对欧盟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英国脱欧的阴影已经浮现,移民和气候变化的危机也已经存在。米歇尔能否凝聚共识,将在未来面临着考验。

  据报道,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将于12月1日任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