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痛心!奥地利“世遗”小镇遇火灾 四间木屋被烧(图)

痛心!奥地利“世遗”小镇遇火灾 四间木屋被烧(图)

2019年12月0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奥地利哈尔施塔特(Hallstatt)小镇发生火灾,至少四栋房屋严重受损,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当地时间11月30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发生火灾。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当地时间11月30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发生火灾。图片来源: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凌晨约3时30分,火势始于一间木屋,接着蔓延至棚子及两幢相邻住宅。接到报警后,8台消防车及109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一名消防员在扑灭火势时受伤,当地居民皆安全疏散。

  一名志愿消防员向当地媒体透露称,哈尔施塔特镇的房子紧密相连,因此附近的房子都严重受损。

  报道称,哈尔施塔特镇坐落于山水之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区,是奥地利知名的旅游景点,也是世界遗产小镇。哈尔施塔特镇因当地木骨架房屋和田园风光而闻名世界,每年接待超过100万名游客。

  该镇镇长呼吁游客不要前往火灾现场,以便调查及善后工作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