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拒绝参加弹劾听证会 众院司法委主席:太不幸了

特朗普拒绝参加弹劾听证会 众院司法委主席:太不幸了

2019年12月03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白宫表示,总统及其律师将不会参加12月4日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弹劾听证会。他们认为,总统可能“在听证过程中受到不公正对待”。对此,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表示,特朗普拒绝参加听证会的决定是“不幸的”。

  据报道,纳德勒表示,“昨天深夜,总统和他的律师拒绝了参加周三的听证会。这个决定是不幸的,因为让总统参与到弹劾听证会中,一直是众议院的优先事项。”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他还表示,“美国人需要公开透明。如果总统认为那通电话是“完美的”,并且没有什么可隐瞒的,那么他应该交出国会要求的数千页文件、允许证人作证,而不是用毫无根据的特权,阻止证人提供证词。”

  据报道,众院情报委员会关于特朗普“通乌门”的报告,预计将于2日晚些时候上交司法委员会进行小组成员传阅,这份报告是在17名政府证人的闭门作证和多名政府官员出席公开听证会之后发布的。

  报道称,众院共和党人已在报告发布之前,准备了123页捍卫特朗普的报告,该报告否认了民主党关于“总统滥用职权或犯下任何其他可弹劾罪行”的指控。

  12月3日,司法委员会将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批准该报告。随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进行证据审议,并起草“弹劾事项。”

资料图: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出席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听证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出席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听证会。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报道称,弹劾条款可能有三项。一是“滥用职权”,即特朗普涉嫌以军事援助为筹码,要求乌克兰方面调查2020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二是妨碍国会调查,即特朗普要求多名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不到国会作证或拒绝提供材料。三是妨碍司法调查,已经公开的 “通俄门”调查报告显示,特朗普曾多次试图解雇主持“通俄门”调查的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有妨碍司法调查嫌疑。“通俄门”报告没有下无罪定论,建议由国会判断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

  据民主党助手透露,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就是否弹劾总统条款进行投票,此举将为众议院全院在圣诞节前对弹劾总统进行的投票奠定基础。美联社预期,司法委员会可能需要数天确定弹劾条款。如果委员会在12月第二周确定弹劾总统的罪名,众议院全体表决有望在12月第三周举行。

  如果众议院最终决定弹劾特朗普,则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举行审判,以决定总统是否将被免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