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找到了!NASA发现印度“月球2号”着陆器坠毁地点

找到了!NASA发现印度“月球2号”着陆器坠毁地点

2019年12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9月,印度“月球2号”的着陆器在月球南极着陆时失联。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月球侦查轨道器”确认了它的坠落地点。

  据报道,根据美国宇航局航天器的图像,科学家确认着陆器发生了坠毁。图片上的圆点,显示了着陆器的撞击地点和事故造成的碎片。据悉,碎片区在撞击地点西北约466英里,图像显示出深色条纹、碎屑点和明亮的撞击光晕。

    资料图: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布未注明日期的“月船2号”登陆器“维克拉姆”号登陆的模拟图片。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布未注明日期的“月船2号”登陆器“维克拉姆”号登陆的模拟图片。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科学家通过比较“月球侦查轨道器”提供的撞击前后的图像确认了这一发现。

  目前,全球只有美国、俄罗斯与中国的航天器成功实现在月球软着陆。印度本计划让着陆器降落在月球的一个未开发地区域,但不幸失败。

  据报道,9月7日,“维克拉姆”号登陆器本应通过控制完成在月球南极附近的软着陆。登月设备的下降进展正常,但在2.1公里的高度发生故障并偏离路线,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随后,“维克拉姆”号登陆器与地面指挥站失联。虽然其数次尝试恢复联系,但最后仍宣告失联,导致印度的首次登月任务失败。

  但媒体分析称,印度的尝试本身就是一种成就。这是印度第二次进行登月任务,也是第一次尝试以低预算进行登月计划。

  据报道,印度的目标是到2022年将载人飞行任务送入太空。“月球2号”任务只是该计划的基础。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