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总统弹劾调查进入新阶段 新登场的听证会有何不同?

美总统弹劾调查进入新阶段 新登场的听证会有何不同?

2019年12月0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众议院公布弹劾调查报告:特朗普滥用职权并妨碍调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了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报告,声称特朗普滥用其行政权力,这也意味着众院司法委员会将开始接手弹劾程序。外媒指出,12月4日司法委员会将举办的弹劾听证会,与此前的公开听证会有以下几点不同:

  形式

  据报道,12月4日的听证会不会有任何新的、有趣的证词。取而代之的是,四名宪法专家将前往国会,讨论弹劾的宪法背景,并将对关键的短语进行定义,如妨碍司法公正、严重犯罪和轻罪。

  此前,白宫在拒绝参加4日的听证会时,就曾表示对这种形式的不满。他们认为,“这不过是法律专家间的学术讨论,不确定是否能为总统提供公正的程序。”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委员会

  报道指出,4日的听证会将由完全不同的委员会主持,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而不是此前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因此参会成员也将不同。

  媒体表示,一些共和党代表,如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德克萨斯州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可能将出席。两人或将在听证会上支持特朗普。

  佐治亚州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还希望,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出庭作证。柯林斯对媒体表示,“如果他选择不这样做,那我真的会质疑他在报告中所写的内容。”

  领导层

  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为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与情报委员会主席席夫不同,自弹劾开始前,纳德勒就对弹劾调查表示支持,并且希望将特朗普弹劾下台。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