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被其他领导人背后嘲笑 特朗普取消北约记者会将提前回国

被其他领导人背后嘲笑 特朗普取消北约记者会将提前回国

2019年12月04日 23:1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被其他领导人背后嘲笑,特朗普取消北约记者会将提前回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正在伦敦参加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原定的记者会,将提前回国。此前,一则其他领导人在峰会期间嘲笑他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特朗普指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面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在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天公布的一则视频中,特鲁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2日在白金汉宫的接待会期间,曾聚在一起。当时,约翰逊对马克龙称,“这就是为何你迟到了吗?”特鲁多则称,“他迟到是因为他花了40分钟时间在记者会上哼哼哈哈……”接待会之前,马克龙曾和特朗普举行联合记者会,两人因为IS战士等问题产生冲突。许多人认为,特鲁多等人是在暗讽特朗普。

  据CNN报道,4日,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特朗普指责特鲁多“是个两面人”。特朗普称,“事实是,我指出他没有支付2%的军费,我猜他也不开心吧……他应该支付2%,加拿大是有钱的”。特朗普一直施压北约成员国,要求他们的军费投入达到GDP的2%。

  随后,他通过推特宣布取消原定的记者会,称“今天的会议结束后,我将返回华盛顿。峰会结束时我们不会举行记者会,因为过去两天我们做了太多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