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方:将对德国驱逐俄使馆人员一事采取回应措施

俄方:将对德国驱逐俄使馆人员一事采取回应措施

2019年12月05日 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2月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4日对媒体表示,德国方面驱逐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毫无依据,俄方将采取回应措施。

  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首都柏林遭枪杀。此后德国方面逮捕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德国媒体称,嫌疑人可能是俄情报机构人员。此后由于“俄方未对德方调查予以配合”,德国外交部于12月4日宣布将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并表示,期待俄方立即对本案调查提供协助。德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对此,俄外交部称,德国方面的这一举动不友好。德国方面对此事的调查是政治化的,俄方不能接受。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利莫夫说,德国方面的做法将对俄德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俄罗斯将会根据对等原则予以回应。俄方有充分理由这样做。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这件事情(指格鲁吉亚籍男子被杀)与俄方没有关系。德国媒体就此事做出了各种猜测,但猜测并不是事实。(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