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极端高温致供电吃紧 维州130万人恐断电

澳大利亚极端高温致供电吃紧 维州130万人恐断电

2019年12月05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警告称,今夏的极端天气预报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降低全澳大利亚电力供应的可靠性,而老化的燃煤电厂也不再那么靠谱。

  8月,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表示,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如果供应不改善且大型发电机无法维修,最坏的情况可能会导致130万维州家庭停电。而现在,这种风险仍然存在。

  不过该机构称,过去一年屋顶和并网规模太阳能发电的蓬勃发展,在全澳大利亚能源市场上额外创造了3700兆瓦的发电量。

  12月4日发布的AEMO夏季准备计划警告表示,由于热浪和丛林大火增加,所有州都有计划外停电的风险。不过,由于Latrobe Valley的一家火电厂和维州西部的一家天然气厂出现故障,维州仍然是停电风险最高的州。而新州和昆州因干旱而增加的沙尘暴,可能使太阳能电池板无法正常运作。

  为了降低风险,AEMO和维州已经额外储备了125兆瓦的电力。但维州能源厅长达布罗西奥表示,这还不足以防止停电。当供应紧张时,AEMO可能会指导电力网络切断向客户供电,这称为减载。

  如果电网的基础架构无法应对居民和商家的需求,则部分区域的电网也可能被迫关闭。该行业表示,正在努力满足需求。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