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遗余力为特朗普辩护 朱利安尼“顶风”赴欧访证人

不遗余力为特朗普辩护 朱利安尼“顶风”赴欧访证人

2019年12月0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虽然身为众院民主党弹劾调查的重点,本周仍不避嫌专程到匈牙利及乌克兰会晤多名乌克兰前检察官,不遗余力为特朗普辩护。

    10月3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对手罗姆尼之间的首场总统竞选辩论即将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举行,这场辩论队选情关系重大,很可能影响最后一个月选举的走势。图为当日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在会场接受记者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吴庆才 摄
    图为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作为特朗普与乌克兰打交道的主要代表人物,朱利安尼3日到匈牙利布达佩斯,与乌克兰前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会面,然后于4日到乌克兰基辅,会晤该国的多名前检察官,包括维克托·肖金及库莱克。

  据报道,这些前检察官均在提出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及特朗普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不利说法上,起了部分作用。而那些说法,也成了特朗普及朱利安尼要乌克兰宣布展开调查的主要理由。

  报道称,朱利安尼此次的欧洲之行,是第一美国新闻网拍摄以他本人为主角的系列报道。报道的头两集已经播出。

  据称,这些系列报道被宣传为美国共和党反驳民主党人弹劾听证会的另类做法,部分乌克兰人在接受朱利安尼采访时,面对摄像机宣誓作证,表示要“揭穿弹劾骗局”。

  报道指出,朱利安尼本人其实在民主党人弹劾调查中也不能独善其身。他因自己的生意往来继续面对严查,而国会也正在调查他促成罢免前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的动机。

  朱利安尼的发言人艾伦在被问及这个行程时,以保密为由拒绝提供具体详情,但表示,朱利安尼行程的唯一目的就是证明其当事人的清白。

  艾伦在一份声明表示,“一旦所有人员安全返回美国,我们就透露所有涉及的重要证人。”

  朱利安尼本人也没有回答特朗普是否知道他的欧洲之行。有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对朱利安尼因“通乌门”而受到严查,却仍然前往欧洲感到“震惊”。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