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神户山口组核心人物被捕 曾当街枪击致人重伤

日本神户山口组核心人物被捕 曾当街枪击致人重伤

2019年12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山口组核心人物中田浩司,因涉嫌杀人未遂,近日在日本大阪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当地警方介绍,2019年8月,中田在日本神户市一处山口组核心组织机构门口,用手枪枪击了一名山口组成员,致其重伤。警方以杀人未遂与违反刀枪管理法将其逮捕。

    资料图:日本警察。
    资料图:日本警察。

  报道称,因2019年4月神户山口组的一名成员被山口组的一名成员砍伤,警方分析,8月的枪击案可能是神户山口组成员进行的报复行为。根据这一线索,日本警方调看监控录像后,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中田。

  目前,警方以会影响调查为由,没有公布嫌疑人是否认罪。

  近期,山口组与神户山口组之间已经发生了多起暴力火并案件。10月10日,两名神户山口组成员在日本神户市被山口组成员枪击身亡;11月27日,神户山口组核心成员在日本尼崎市被枪击身亡,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山口组相关人员。

  目前,日本警方正着手强化对这两个黑社会组织的取缔工作。

  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于1915年成立于神户。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山口组成员一度超过1万人,成为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其产业范围也发展到涵盖房地产、金融、娱乐、餐饮、保镖等领域。

  2015年8月,由于山口组第五代头目渡边芳则突然隐退,名古屋弘道会头目司忍出任第六代组长,这引发了山口组内重要派系山健组的不满。最终,以山健组为中心的关西山口组各派系脱离山口组成立了神户山口组,山口组正式分裂成两个黑社会组织。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