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派遣自卫队亲自游说?安倍拟2020年1月出访中东

为派遣自卫队亲自游说?安倍拟2020年1月出访中东

2019年12月0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为遏制伊朗 美国拼凑“护航联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2020年1月出访中东,主要将就日本派遣自卫队赴中东一事对相关国家进行说明。

  据报道,安倍目前正在就出访沙特和阿联酋等国进行调整。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安倍出访中东的目的,主要是将就日本不参加由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而是单独派遣自卫队赴中东的方针,对中东各国首脑进行说明。此外,日媒还称,日本与美伊两国都有良好的关系,安倍此行还将就缓解美伊局势进行外交努力。

  据介绍,日本政府此前表示,为了确保与日本相关的船舶的安全,加强情报收集,准备向中东地区派遣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巡逻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派遣计划进行研究。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谢国桥 摄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中新社发 谢国桥 摄

  围绕向中东地区派遣自卫队一事,安倍在3日与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希会谈时对其进行了说明。不过,阿格拉希表示,“外国军队(的存在),都无益于本区域(中东)的安定、安全以及和平”,对日本拟派遣自卫队赴中东的打算表示了反对。

  目前,伊朗总统鲁哈尼计划12月内访问日本,日本放送协会(NHK)分析称,如果鲁哈尼访日计划能够成行,安倍将会再次就派遣自卫队一事寻求伊朗方面的理解,并与鲁哈尼就缓和紧张局势交换意见。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