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中方将继续支持菲社会民生发展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中方将继续支持菲社会民生发展

2019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马尼拉12月8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7日陪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主任王宁赴菲内湖省圣安东尼奥区出席中菲友好南威尔3A国立高中项目启动仪式,并接受GMA电视台等菲媒体采访。

  黄溪连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将菲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作为执政首要任务,中国政府也秉持相同理念,愿一如既往支持杜特尔特总统上述努力。在得知内湖省圣安东尼奥区唯一的公立高中南威尔3A国立高中因教室资源短缺,数百名学子无法上学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当地一家基金会合作,出资为该高中援建一栋教学楼。该项目完工后,可为当地学生提供更多教育培训机会,增加就业,帮助减贫脱贫,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造福社区民众。此次善举也体现了中国政府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中菲合作中来,为菲社会民生发展提供支持。

  黄溪连强调,过去三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完成转圜、巩固、提升三部曲,迈入提质升级的快车道,既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也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当今时代发展潮流。近年来,中菲两国战略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持续推进。中国进口了大量的菲农产品,芒果、香蕉等菲优质产品深得中国民众的喜爱。同时,中国对菲投资为菲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提升了当地民生水平,促进了菲经济发展。双方还商定了公路、铁路、水利、电力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当前正顺利推进中。这些事关民生的项目尽早结出果实,可以给菲民众带来更多实惠。今年中国赴菲游客人数已接近150万人次。两国人民的密切交往不仅促进了菲旅游业和民生发展,还有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黄溪连表示,中国有句俗语“善邻是福”。希望中菲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