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诺曼底模式”峰会重启 普京:与泽连斯基会晤顺利

“诺曼底模式”峰会重启 普京:与泽连斯基会晤顺利

2019年12月1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将举行 乌总统:期待乌东部能实现真正停火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会议,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双边会谈。普京表示,与泽连斯基的会晤进展顺利,令人满意。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报道称,俄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会谈是在“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会议之后举行的。据信,两国领导人此前从未见过面,只通过电话进行了数次交谈。普京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会谈)很顺利,令人满意。”

  另据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尤利娅·门德尔(Yulia Mendel),巴黎谈判进展异常顺利。“不管今天的报道如何,我们清楚,许多信息掺杂在一起……实际上今天的谈判进展得异常顺利……乌克兰的立场得到了清晰的阐述。”

  据报道,“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领导人在巴黎会议结束后通过了公报。普京在会议后称,“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的工作非常有益。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下届“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将在未来4个月内举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下届四国峰会可能将在柏林举行。

  “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始于2014年。以纪念诺曼底登陆为契机,法方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和德国领导人在法国诺曼底磋商,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此次四国峰会是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三年来首次在这一机制下举行峰会。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