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伦敦桥恐袭阴云未散 英国或又将释“基地”高层

伦敦桥恐袭阴云未散 英国或又将释“基地”高层

2019年12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目前被关押在英国的最高级别“基地”组织成员原定于2020年1月出席保释听证会,并可能被释放。据称,此人与制造2005年7月7日伦敦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有密切联系。而就在11月29日,伦敦桥发生的严重恐袭,引发了公众和舆论对英国相关反恐政策和司法体制的质疑。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一男子在英国伦敦桥附近持刀行凶伤及多人,被警方开枪击毙。警方认为这次袭击属恐怖主义事件。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一男子在英国伦敦桥附近持刀行凶伤及多人,被警方开枪击毙。警方认为这次袭击属恐怖主义事件。

  据悉,该“基地”组织成员名为朗吉布.艾哈迈德(Rangzieb Ahmed),在2008年因涉嫌与2005年伦敦地铁及巴士爆炸案袭击者存在关联被捕。当年的连环爆炸袭击共造成52人死亡,超700人受伤。

  调查显示,艾哈迈德当时担任英国“基地”组织的同情者和海外领导的联络人,并在笔记本中用隐形墨水记录了恐怖分子网络信息。据英国《镜报》报道,保释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艾哈迈德的保释审查将于2020年1月举行。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知名地标伦敦桥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案,一男子持刀行凶,造成包括凶手乌斯曼•汗在内的3人死亡。据悉,乌斯曼•汗在2012年曾因恐怖主义罪名获刑16年,并于2018年提前获释。

  目前正值英国大选季,首相约翰逊在袭击发生后暂停了竞选活动并前往现场。约翰逊表示,英国目前大约有74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已经提前释放,让犯有严重暴力罪行的罪犯提前出狱是错误的。

  约翰逊还承诺与此次恐怖主义行为相关的人都将被绳之以法。他说,此次恐袭也让英国舆论开始向司法机构施压,要求重新评估罪犯提前释放的条件,相关部门将对目前所有获得许可被释放的已知恐怖分子展开严格调查。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